恋余笙

一个普普通通、平平无奇的理科文艺女孩~

你是我前世未止的心跳【7】

【7】

 

“妈妈,我很好,你不用担心。”

“……”

“工作很好,同事也很好,您就放心吧。”

“……”

“是是是,我会好好照顾自己的,你和我爸也注意身体。”

“……”

 

“咚咚咚——”

肖战正跟父母聊着电话,听到有人敲门,第一反应就是王一博,狗崽崽这几天不管练习到多晚只要自己没睡总会拉着自己打游戏。

对此,肖战表示年轻人体力就是好啊,白天训练那么累还有精力打游戏……而自己,大概是年纪大了吧,实在是跟不上小朋友的体力。

(对此:哥,你九零后好吗?(ㅍ_ㅍ)

挪过去开门,果然,是王一博。

可难得的是,今天他竟然没有带游戏机。

肖战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指了指自己的手机,示意王一博自己在讲电话,让他别说话先进来。

王一博听话地按照指示进来,放轻脚步声走到床边坐下,然后像个宝宝一样乖巧地坐在那里等着。

肖战被他奶乎乎的样子逗得忍不住笑了一声。

电话那头的肖母立马追问,“战战,谁啊这么晚了?笑什么呢?”

“没谁,朋友,爸妈你们早点儿休息,我挂了。”

“好吧,真是孩子大了,都有秘密了,”肖母无奈地道,“早点儿休息啊。”

“嗯,你们也是。”

 

挂了电话,肖战忍着笑意看向王一博,“你怎么过来了?这几天不是在忙编舞吗?”白天忙的一直泡在练习室里反反复复地琢磨动作连休息时间都没有。

王一博看起来竟然有些扭捏,尴尬地挠着后颈,“那个……”

肖战又被他逗笑了,“有什么事说啊。”

算起来两人相识已经将近一个月了,或许是天生的熟悉感在作祟吧,两人相处的完全不像是艺人和助理反而更像是很好的朋友。

“那个,今天是我的生日,因为时间不允许所以轩哥他们在天台帮我庆祝,你去吗?”不知怎么的,王一博就是有些不好意思问出口,这么做,似乎是在邀请肖战进入自己的私人生活,王一博不排斥这样,甚至有些高兴,可心里却想着这样会不会显得很没有礼貌。

王一博一说,肖战这才反应过来。

他当然记得今天是王一博的生日的,只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时机提起,到了这个时间就连一句祝福也一直没有说出口。

王一博看到肖战的神色有些复杂,以为他不愿意去,刚想说没关系,就见肖战转身去了衣柜旁边,打开门,然后神神秘秘地拿出了一个包装很精致的盒子,随后递给了王一博,“给。”

王一博看着面前的盒子,有些没反应过来,“这是?”

肖战笑笑,忍住想揉揉王一博脑袋的冲动,道,“过生日怎么能没有生日礼物呢?”

王一博有些呆住了,很久之后才反应过来接过礼物,生硬地蹦出一句,“谢谢。”

肖战温柔地笑笑,“你开心就好,生日快乐,一博。”

这是每次肖战送王一博礼物时都会说的一句话,无论我送的东西怎样,只要你开心就好。

“你先收拾一下,我一会儿来找你,我们一起上去。”王一博扔下这么一句话,就飞快地跑得没了踪影。

肖战站在原地:???

 

 

等王一博再回来的时候,肖战看着他差点笑出声来,可又怕小朋友恼羞成怒,生生憋了回去。

王一博脚上正穿着自己几分钟前送他的礼物——一双最新款的AJ。

“走吧。”王一博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酷酷地说了一句,便率先往电梯处走,明明连眼角眉梢都洋溢着笑意,可硬要表现的很酷很高冷的样子。

肖战跟在后面,终究还是没忍住,走到电梯门口的时候,抬手拍了拍王一博扣着帽子的头顶。

 

肖战专程挑了这双鞋作为礼物是有原因的。

记得王一博曾经说过的,十七岁那年的生日,是自己少有的最忙碌的一天,那天因为编舞问题大家一直从那天的早上六点钟忙到了第二天凌晨两点,一直都没有休息,最后时间有限,哥哥们和经纪人帮他简单地庆祝了生日。

而那年收到的唯一一份生日礼物,是生日过后自己买给自己当作生日礼物的一双新款AJ……原本自己是喜欢极了那双鞋的,可当错过了生日那个时间再得到的时候,那份激动却已经没了。

那时王一博说起这件事时脸上的失落的寂寞一直深深刻在肖战心里……

 

肖战看着低头不时瞟着自己脚上的鞋开心的像个吃到糖果的小孩子一样的王一博,心里又心疼又柔软。

崽崽,你曾经缺失的温暖这一世我会一一补给你,只希望,你可以一直这样单纯快乐着。

 

 

两人到了天台的时候,大家已经都在了,见到两人都热情地招呼起来。

团里的哥哥们很会制造气氛,不一会儿大家就嘻嘻哈哈地玩儿了起来,年纪够了的几个在划拳喝酒,其他的几个在起哄叫喊着,经纪人在一旁拦着,明明口口声声说着“明天还有训练少喝点儿”自己却拿着瓶子喝了一瓶又一瓶。

“琴姐这是……”肖战被经纪人的酒量和作风惊呆了。

王一博蹙着眉看着自己手边的饮料和牛奶,一脸不满和纠结,听到肖战的声音还是认真地回答了,“习惯就好,这么多年一直这样。”明明嘴上说着大道理,玩起来比谁都疯。

嘴上说着,眼神却在牛奶和饮料之间来回跳跃,面上一脸的嫌弃和委屈,巴巴地看着桌上的酒瓶,最后没满十八周岁的崽崽还是端起一杯牛奶乖乖地喝了起来……

“哦。”肖战端起饮料喝了一口。

王一博偏头眯了眯眼看着肖战,“战哥,你不喝酒?”

“不了,”肖战摇摇头,想到自己的酒量,叹道,“我喝饮料就好。”

“啧,”王一博瞥了肖战一眼,一脸你一点儿都不懂得珍惜的表情,然后幽幽怨怨地端起牛奶喝了一口,“如果我已经成年就好了。”

肖战好笑地看着旁边的小朋友,想到这人之前拿起红酒瓶直接喝的架势还有总是骄傲地说自己能喝三瓶红酒的样子,嘴角又露出笑意:

小朋友这莫名其妙的胜负欲到底是怎么个情况……

 

这时,琴姐摇摇晃晃地走了过来,胳膊搭上肖战的肩膀,“小战啊,怎么不喝酒?来,姐给你倒上!”说着就要给肖战倒一杯。

肖战被这突然的热情吓了一跳,尴尬得不行,鉴于自己的酒量,只能连忙拒绝,“姐,不用了,我喝饮料就好。”

“男子汉大丈夫!怎么能怂呢?来……”

“轩哥,琴姐找你喝酒!”王一博吼了一嗓子,然后某个正喝得尽兴的大帅哥立马收到信号过来拉着琴姐走了。

“谢了~”肖战端着饮料和王一博的牛奶杯子碰了碰。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地笑出声来。

……

 

今晚,风很轻,月很明,星很亮,我很开心。

不论未来怎样、前路如何,此刻,我们都在一起,朋友、兄弟、和未来的爱人。

 

评论(22)

热度(63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