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余笙

一个普普通通、平平无奇的理科文艺女孩~

你是我前世未止的心跳【6】

【6】

 

 

虽然自己以一个难得正常又不突兀的身份参与到了王一博的生活中,可必须要面对现实是——两人现在并不是很熟。

肖战听着经纪人琴姐在首位吧啦吧啦说着,手边记着要点,脑袋却在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该怎么自然又不做作地熟起来呢?

……

“小战,一博虽然懂事但毕竟年纪还小,你负责照顾他,需要格外注意。”琴姐嘱咐道。

“好,我知道了。”肖战点点头。

照顾好小朋友自然是自己头等要紧的事。

 

 

肖战到训练室的时候,王一博和几个哥哥还在练舞,肖战拿着水杯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安静地等着,目光不自觉地就落在了王一博身上。

王一博的舞蹈很帅很飒,动作足够干净利落,还略显稚嫩的脸上此刻布满了汗水,可舞蹈动作却依旧没有一丝懈怠。

这个年纪的王一博是肖战只在贫乏的照片和视频里见到过的。

上一世肖战认识王一博的时候,小朋友就已经长成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样子,虽然偶尔也会在自己面前流露出孩子气来,可大体上确是成熟的,自己在采访里说过他们两个就像两个同龄人一样在互相交流并不是作假。

虽然长大的王一博让肖战很爱很爱,可有时错过了王一博的成长却会让肖战想起来就觉得惋惜。

明明自己整整大了他六岁,怎么就不早一点儿找到他呢?

如果早点儿来找他,就可以见证他的成长,陪伴他经历世事变幻,避免很多不应该的选择,爱上他更久的时间。

……

肖战不敢再想下去,再想下去他又会想到那些他再也不想经历一次的生离死别的痛楚。

 

 

肖战出神的时候,几个已经练习完了勾肩搭背地往这边走。

肖战起身迎过去,把手里的水杯递给几人,“喝点水吧。”

王一博接过自己的杯子,问道,“你们培训完了?”语气自然地让王一博自己都吓了一跳。

……

不知为什么,面对肖战,王一博总是很莫名其妙的熟稔。

 

旁边几个哥哥挤在一起,都是一副看戏的表情。

王一博自己要求招这个助理的事情他们已经从琴姐那里知道了。

众人表示已纷纷惊呆,一博是个腼腆慢热的孩子,除了他们几个,和公司里的大多数人都是礼貌而不亲密的,这么自然地和一个刚认识不久的人相处实在是让人惊奇。

哥哥们对王一博这样的表现很欣慰的同时在线吃瓜ing

 

肖战微微一笑,看来自己并不需要多纠结,小朋友很主动,自己好好守着他就好,“嗯,培训完了,你们还训练吗?”

王一博看向自己的队长。

周艺轩一只手搭着金圣柱,笑着摆摆手,“正式出道以后咱们的训练会很多,这几个月先稍稍降低一些强度,回去休息吧。”

王一博跟几个哥哥碰了碰拳,“明天见。”

肖战道了声别,跟着王一博离开了休息室。

 

几个大帅哥站在原地看着自己手里的水,“咱们的小助理呢?”

曹承衍摊了摊手,“可能还在培训吧。”

“不来关心关心我们吗?”有人发问。

“还没正式入职呢,咱们的跟人家一博自己拐来的不一样,哦?”

“嗯嗯嗯。”众人纷纷认同。

(助理:一脸无辜,风评被害∑(O_O;)

 

 

一直走到了王一博宿舍门口,王一博也没有让肖战离开的意思,开了门回头看向肖战,“进来坐坐吗?”

肖战觉出话中的意思,下意识问出口,“你……”想到什么,话又生生咽了回去。

原本是想问的,你一个人住吗?

之所以又没问,是肖战想起了王一博之前说过的话。

那时候他们俩还没有在一起,剧组集体看恐怖片,原本大家看完之后没什么的,可半夜王一博睡不着,来了自己的房间,安慰了很久之后,王一博才稍稍放松了一些。

后来细细聊过之后,肖战才知道王一博怕黑怕鬼,也知道了这背后的原因。

其实,出道之前,王一博是一个人睡的,少年离家,他一直都很独立,所以分配宿舍的时候他要求了一个人住免得因为自己的作息打扰哥哥们。

只是后来经历了那些事之后,王一博很长时间都睡不好,才换了宿舍。

再之后,就连回家他都必须开着灯才能睡着。

肖战的心抽痛。

这个小朋友总是在那么一个不经意的瞬间就让自己无比心疼……

 

王一博没有察觉到肖战的心情,酷酷地勾了勾嘴角,眼睛里却透着几分期待,“进来吗?”

肖战点了点头。

 

进了房间,肖战看着这整齐又不失朝气的陈设,不自觉地就和前世王一博家里乱糟糟的清一色黑白灰且满屋都是乐高和摩托头盔的风格进行了对比,刚刚的心疼都被冲散了。

一时间觉得有些糟心,原来一个人的审美竟会有这么大的变化?还是这是乐高的大摩托的罪过?

(乐高&大摩托:终究是背了最黑的锅……(ㅍ_ㅍ)

 

王一博跳完舞身上黏糊糊的,招呼了肖战一句“随便坐”就进了浴室。

肖战坐在床边,看着床头上王一博和哥哥们、和家人的合照,弯了嘴角。

王一博洗澡简直光速,一出来就大喇喇地坐在了地板上端起了游戏机。

显然,完全不带尴尬的……自然得可怕。

肖战看着王一博湿漉漉、还在滴水的长发,忍不住抬手拿起了旁边的毛巾。

 

“你要……”王一博刚想转头跟肖战说话,就被一块毛巾盖住了脑袋,恍惚间好像还被人揉了两把。

……

空气凝固了那么几秒。

……

肖战猛的反应过来自己太过自然亲昵的动作有多唐突,赶紧把手缩了回来,欲盖弥彰、故作镇定地补救了一句,“头发湿着容易感冒。”

这样显得正常一些了对吧?

助理担心艺人的身体健康应该正常吧?

自己掩饰得还可以吗?

……

灵魂三问。

可能是得益于肖战精湛的演技?

总之,王一博没有说什么,抓着毛巾安安静静地擦着头发。

良久之后,伸手递给了肖战一台游戏机,接上了刚才的半句话,说话都有些磕巴,“额,你……你要不要……打游戏?”

侧头的时候,肖战瞥到了王一博微微泛红的耳根,宠溺地笑了笑。

哦,多么熟悉的开场白。

接过游戏机,坐在了王一博旁边,“好。”

 

三局过来,战绩非凡,肖战久违地被这游戏激起了几分热血。

第四句开始准备。

可等了很久,王一博都没有开局。

肖战刚想转头看看王一博,肩膀上传来沉沉的感觉。

偏头,王一博靠在自己肩上睡的迷迷糊糊的,游戏机早就掉在了一边。

肖战放下游戏机,看向王一博的眼神柔和的像是在看着这世上最珍贵的东西。

轻手轻脚地抱起王一博,放在床上,盖好被子。

坐在床边凝视着王一博的睡颜,肖战忍不住露出笑意,抬手戳了戳王一博软乎乎的奶膘,又俯身在他额头上轻轻吻了吻,“谢谢你,崽崽,晚安,好梦。”

谢谢你,对我如此信任依赖、没有防备;

谢谢你,每一次都这么勇敢地走近我;

谢谢你,让我光是这么简单地看着你就感觉那么幸福。

我会守在你身边,睡吧。

星光点亮夜晚,愿你的梦被所有美好装满。

 

 

 

 

 

 

 

评论(33)

热度(739)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