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余笙

一个普普通通、平平无奇的理科文艺女孩~

你是我前世未止的心跳【5】

【5】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已经由严寒的冬天变成了温暖的春天又到了炙热的夏天,肖战这一世大学生活的最后一学期就这么匆匆得就过去了。

 

 

毕业之后,肖战联系了一个在韩国的朋友,没有犹疑地直接去了国外。

对于这件事,肖战立场坚定且势在必行,他婉拒了老师让他加入工作室发展的邀请,跟父母促膝长谈了整整一夜,终于还是只身一人飞往了韩国,飞往了一个人身边。

因为——

这是肖战必须要做的事情。

上一世,

因为梦想他进了这个圈子不曾想却断了他和王一博相守的机会;

因为工作他不得不和王一博时常分隔两地、聚少离多;

又因为舆论压力、网络谩骂和各种暴力行为迫不得已和王一博分开;

还因为合约的限制和禁锢放任自己和王一博的距离越来越远;

最后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彻底地失去了最爱的王一博……

自己好像可以因为很多原因放弃他,在其他和王一博之间,从没有坚定不移、无所畏惧、不顾一切地选择他,虽然大多都有苦衷、有难言之隐、有不得不考量的大局,可不可否认的是,他确确实实是做了那样的选择,而他每一次的选择无论有心无心都伤害了这个自己最爱也最爱自己的人。

有幸重来一次,这次,他想用尽全力抓住这个人,抓住这份幸福。

 

 

这么长时间,王一博还是一直都沉浸在忙碌的训练中,既要练歌还要排舞等等,一直都忙的日夜不分。

 

每天高强度训练十几个小时,本来应该累的完全没有空去想别的事了,可王一博少有的闲下来的片刻时间里,脑海中总会浮现出那个仅仅有过一面之缘的人、那双干净又深邃的眼睛,自己怎么都忘不掉,像魔怔了一样。

这是王一博从小到大第一次对一个陌生人如此在意、如此留心。

这让王一博觉得很新奇的同时又很烦躁,他并不适应这种自己把握不住自己的感觉。

 

 

这天,好不容易刚结束训练有几个小时的休息时间,王一博边大喇喇地扇着风边在公司里溜达,放松一下,顺便在脑海里捋一下刚刚排的舞。

经过一个办公室的时候,正好听到里面有吵吵嚷嚷的声音。

王一博对公司的部门安排什么的其实不是很了解,以为这里是在办什么要紧的事,便准备换个地方溜达。

可刚转身就听到身后传来经纪人琴姐的声音,“一博,你来啦,正好,正在给你们几个挑选助理,为了你们的日常生活还是需要慎重一些,你来把把关。”

“姐,你看着办就好。”王一博觉得这些事并没有什么好纠结的,而且也没有让自己参与的必要,有时间还是去练舞比较好,刚准备转身离开,眼角余光却瞥到一抹身影,瞳孔瞬间放大。

那人是……

王一博全部的注意力都被那人吸引了,随口问旁边的经纪人,“琴姐,那个人……”

经纪人顺着王一博目光的方向看过去,“哦,那个人啊,他也是来应聘助理的,咱们国内来的,履历很漂亮,可没经过经纪公司的培训也不是知根知底的,就没敢用。”

王一博注视着肖战的时候,肖战也正好转过身来,眉眼依旧温柔好看,王一博看得愣了神。

谁能告诉我,究竟是为什么,你总会给我一种让人不自觉沉溺其中的熟悉感?

“琴姐,需要招几个助理?”王一博目不斜视地问到,目光一直锁在对面和自己对视的人身上。

经纪人看着这隔了好几米氛围却极度诡异的两人,疑惑地回道,“三个吧,方便照顾你们几个……”

“算他一个吧,分给我就好。”王一博丢下这么一句就走了,看得出来脚步都有些比平时快很多。

经纪人站在原地,看看已经走远的王一博,再看看那边呆呆的肖战,原地凌乱。

什么意思?嗯?

……

 

肖战直到被领到王一博他们的休息室的时候还是懵的。

休息室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王一博坐在椅子上认认真真地打量着面前的这个人,他承认,长了这么大他第一次因为一个人的眼神和笑容就对其产生如此强烈的信任感,让一个只是有过匆匆一面之缘的不知底细的人当自己的助理,这是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会做的事。

王一博想着想着不自觉地就笑了一声,自己莫名其妙地冲动,公司的人竟然也没有管,也是稀奇,“你不自我介绍一下吗?”

肖战其实来这儿本来只是来试试的,时间太仓促了,他还没有想到有什么更好的方法加入王一博的生活,可看到公告的时候就想,或许留在王一博身边照顾他最安心,所以才来的,现在,误打误撞……强行压下其他的情绪,客气而温和地道,“你好,我叫肖战,重庆人,今年二十三岁,以后,就是王老师的助理了。”

王一博抓了抓自己过耳的银发,笑了笑,带着些少年的稚气和骄傲,站起身来向肖战伸出手,“你好,以后叫我一博就好了,战哥。”

战哥?

这句称呼不知怎么就鬼使神差地蹦了出来。

肖战也被这句顺口的称呼砸蒙了,呆呆的抬起手来准备和王一博握手。

王一博握住肖战的大拇指,然后上前一步撞了撞肖战的肩膀,松开之后头也没回地往外走,连语调都飞扬着,“很高兴认识你,你找琴姐熟悉一下工作,我去练习了。”

身后是关门的声音。

肖战的手停止在半空中,许久之后,轻轻搭在了刚刚王一博撞过的肩膀上,脑海里回响着那句“战哥”,如此自然的动作,如此熟悉的称呼,如此切实的感觉,肖战终于感受到了自重生以来第一丝自己再次抓住王一博的真实感。

眼角有泪水悄无声息地滑落,嘴角的笑意却止都止不住。

自己的心跳终于回来了……

我的崽崽,你可知我用了一世的时光才有这再次见到你的幸运。

 

 


 这几天有事都没有好好更新,谢谢某几位小朋友一直那么有耐心地督促我好好更文,我会加油努力哒~o((*^▽^*))o

谢谢你们支持和喜欢我拙劣的文笔,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54)

热度(67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